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老促会举办“迎国庆·老区革命母亲颂”文艺演出

2018-09-21 15:21:1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演出现场。记者陈相旭摄

9月20日下午,由市老促会主办的“迎国庆·老区革命母亲颂”专场文艺演出在高新区会议厅举行。

演出在情景合唱《天下乡》 中拉开帷幕,诗朗诵《四嫂子》 《强忍悲痛救亲人》等节目在极富感染力的音乐和抑扬顿挫的诵读中,再现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承德老区革命母亲舍生忘死、拥军支前的动人故事;评书《深山红嫂刘素珍之虎口取药》妙趣横生,把人们带进炮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现代京剧《红灯记》 《沙家浜》声情并茂、音韵铿锵,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最后在气势恢弘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演员们用真情表演,把观众带回到烽火连天的岁月,让观众切身感受到那一个个可歌可泣、无私无畏的英雄人物,进一步激发了人们满怀豪情、昂首阔步,共同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无限激情。

此次演出是以“讲述老区故事,歌颂革命母亲,传承老区精神,促进老区发展”为主题,旨在以生动的场景、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充分展示承德市人民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老区革命精神,并通过纵情讴歌党和人民生死相依的血肉关系,让人们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圆中国梦。(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王凤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