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走出国门的热河摄影

2018-09-21 16:05:4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热河摄影家协会代表与韩国写真作家协会堤川支部代表团团长在交流。

“长枪短炮”齐上阵,中韩摄影家聚焦草原落日景观。

承德的迷人风光让韩国的摄影家不断按动快门。

2018 年9 月14 日上午, 承德铁路俱乐部正在举行一场“ 中国承德.韩国堤川摄影交流活动”,音箱里播放着欢快的乐曲, 人们跳起了欢乐的舞蹈。

韩国忠清北道写真作家协会堤川支部的摄影家主席金镇镐率领10 人代表团来到承德,进行第15 次摄影文化交流。承德市热河摄影家协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两国影友及现场观众参观了《中韩摄影家摄影作品展》。

2002 年,刚刚成立两年的承德市热河摄影家协会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撮合下,与韩国写真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 堤川支部缔结为友好摄影协会。

堤川位于韩国中部,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厚重的古城。韩国写真作家协会是在韩国注册的摄影组织,在韩国摄影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承德、堤川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等方面有着许多相同之处,因此两地的摄影家一拍即合。缔结友好摄影协会的16 年来,承德的避暑山庄、外八庙、金山岭、围场坝上;韩国堤川、首尔、釜山、庆州都成为影友们相互访问的创作首选。到2018 年9 月,互访次数已经达到15 次,已有150 多人次进行了交流互访。每次访问,有相互的摄影作品展览观摩,有摄影技艺的经验体会切磋,有摄影作品的采风创作。作品不仅展示了两国美丽的风光、风土人情,定格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场面,同时也体现了两国影友对摄影艺术的理解和追求。虽然两地影友之间也存在着两国思想、意识形态方面对摄影艺术认识的文化差异, 但这些并不影响影友之间的感情和交流。2002 年,时任韩国写真作家协会堤川支部的主席李泰焕先生在结束了承德的访问后, 一再表示回到韩国后一定要多多宣传承德的旅游资源。

承德市热河摄影家协会成立于2000 年。自打成立那天起,她就秉承着贴近生活、贴近实际、 贴近群众的“ 三贴近”原则,坚持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立足热河, 宣传家乡,把承德拍给世界看。由

于摄影资源丰富,摄影氛围良好,摄影发展迅速,承德市分别两次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中国摄影家创作基地”、“中国摄影之乡”称号。特别是承德历史悠久,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众多而受到世界各国摄影家的青睐。

10 多年来,热河摄影家协会多次组织摄影作品参加国际影展,把承德的故事讲给世界听。2002 年,有50 件摄影作品参加了承德市政府在美国举办的《承德旅游资源展览》;2004 年, 有11 件作品入选《河北省摄影作品赴日本巡回展》。除此之外,热河摄影家协会受中国摄影家协会委托,自2005年以来,相继接待了朝鲜、希腊、越南等国摄影家代表团来承德摄影交流工作,并与其建立了友好关系。热河摄影家协会的每一位会员,都把推介承德、宣传承德作为自己的责任。名誉会长衣志坚先生在对外交往、为热河摄影走出国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的《秋之歌》等4 幅作品入选2005 年葡萄牙第31 届国际摄影沙龙; 《皇家园林——避暑山庄》 专题摄影作品2009 年在瑞士展出;2010 年率团访问土耳其并担任中国承德国际摄影大赛评委;2011 年担任土耳其达斯克——都格国际摄影大赛评委;《承德之冬》专题摄影作品在西班牙国际摄影节展出;2012 年《大美承德》 专题摄影作品在德国波斯坦展出;2013 年《走进承德》专题作品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展出。

艺术是没有国界的。以相机为工具, 运用构图、 光线、色调艺术手法,反映社会生活和自然现象,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赞颂,是承德热河摄影家协会的初衷。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国度,通过摄影艺术的交流,正在逐步的了解承德、认识承德,承德也在逐步走向世界。(高兴武/文 杨利民/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