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举办大型迎中秋诗画文艺晚会

2018-09-25 15:40: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诗诵歌飞添逸兴花好月圆迎中秋

承德市举办大型迎中秋诗画文艺晚会

一城绿荫又逢秋,山庄月溶溶。9 月23 日晚,以“山庄月·热河情”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晚会在承德蒙古包宾馆的广场上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新宇,承德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制片人、小说家俞胜利,市政协领导胡晓红,原市领导彰无忌、于列出席晚会。

诗画会在千古名篇《关山月》中拉开序幕,“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一声声浑厚深情的歌声,回荡在美丽的夜色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整场晚会分为《祈福·祝愿》《山庄明月》 《热河情愫》《花好月圆》 四个章节。诗歌、音乐与激情交汇,描绘出承德的美好图景。短短一个多小时里, 《避暑山庄记》《一个王朝的背影》 《一封家书》 《塞罕坝颂》等十余首充满意境的诗歌,通过朗诵者具有穿透力的声音和精彩的演绎,让观众们收获了久违的诗意和感动。在最后一个篇章中,俞胜利的一幅行书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月是故乡明”几个字如龙飞腾,似凤飞舞,也体现了他对家乡承德的热爱之情。

慷慨激昂的朗诵、美妙悦耳的歌曲、苍翠秀润的书画、刚柔相济的京剧……各种节目精彩纷呈。“整场晚会都十分精彩,让人心潮澎湃。”观众张先生说,这场诗画会在中秋这一传统节日来临之际举办,对弘扬传统文化有着特殊意义,这种既接地气又不失高雅的艺术活动最为人们所欢迎。“真心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一些,多提升咱们承德人的文化品位,也让我们承德更有文化味道。”(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