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肖店村金秋稻谷黄农民收割忙

2018-09-25 16:35:4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沉甸甸的谷穗捧在农民手中、金灿灿的玉米装满一整车……

金秋九月,田野金浪,稻穗飘香,记者来到双滦区肖店村兴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刚进入园区,一片片整齐的稻田就映入了眼帘:微风拂过,地里涌起金黄色的稻浪,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方。金子般的稻谷弯着腰,变得更加鲜活、灵动,美不胜收。

“一片稻谷一片金,一川稻秧一川绿,一双巧手织四季……”兴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民杨树林一边在晾晒场里翻晒红谷子,一边哼着歌。不远处几个农民正将晒好的谷子铲入加工机器中,不一会就收了好几箱小米。“看看,2018年的红谷子粒粒饱满,地里的紫苏子棵棵挺拔,2018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

连续七八天时间,杨树林都在和妻子起早贪黑地晒谷子、掰玉米,问他累不累,他憨厚地笑笑:“2018年合作社种了红谷子110 多亩,三万多斤,玉米260 多亩,紫苏子20 多亩,都是大丰收,2018年一年的辛苦都没白费啊,再累也开心啊!”

“这些天主要是收割红谷子,在几十台大型收割机与农机手的合力奋战下,70%的稻谷已经收割回家,乡亲们家家户户都在抢晴好天气收割、晾晒稻谷,争取让辛勤劳动的果实颗粒归仓。2018年每亩地能收100 公斤左右,好的能收到125 公斤以上,普通小米市场价10 元/公斤,我们村的有机小米能卖到30 元/公斤,按照2018年的情形看,一亩地能增收1000 多元。再过些天,到十月一前后,就会收获大量的玉米和紫苏子,就更有得忙啦。”肖店村村主任武学平告诉记者。

陈焕利曾是肖店村的贫困户,现在已经成为合作社里的一名正式员工,说起脱贫经历,他感慨万分:“我的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园区,不仅每年得到不少的分红收入,如今还有了一份收入可观的工作,原来一年的收入都赶不上我现在一个月挣得多,去年光是在合作社打工的工资就有两万多。”看得出,陈焕利是由衷地开心。

秋风吹过,稻谷飘香。在希望的田野上,一幅丰收画卷正徐徐展开。(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