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聚焦重点改善民生提升百姓获得感

2018-09-26 15:23:2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解决民生热点问题提高为民服务效率

双滦区聚焦重点改善民生提升百姓获得感

聚焦民生改善提升,解难题、办实事,温暖百姓之心。双滦区把解决百姓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纳入专项整治重点内容,以提高为民服务效率为目标,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感和满意度。

开展观察纠风活动。出台《双滦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派驻观察员制度(试行)》,针对“四风”十种表现和查纠重点,该区专项整治办先后选取“两代表一委员”36名,作为纠风观察员,分3批次派驻12个单位进行常规观察、重点观察、回访观察,发现纠正“四风”不彻底、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4件,均得到有效解决。

开展百姓问政活动。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焦点热点问题,向“两代表一委员”、群众印发“百姓问政一封信”200余封,征集意见建议60多条,逐一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交办责任单位整改落实17条,解决群众普遍关心问题13件,问责懒政怠政不作为人员5人,群众满意率98.5%以上。围绕重点工作,组织58个单位“一把手”通过区电视台公开承诺,接受群众评价,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结合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视察,发现交通、市政工程建设、三供一业”改造工地管理、商户经营不规范等9类问题,及时交办责任部门整改,取得了明显效果。

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出台《双滦区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全区30名处级领导和732名干部与全区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打好八措并举组合拳同时,大力推行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改革扶贫等11项具体举措,承德市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现场会在双滦召开,全区292户699名贫困人口年底将全部摘帽出列。同时,严格落实信访隐患“五包一”责任制,通过公开接访、主动信访、下基层巡访等方式,信访积案难案化解率85%以上,其余案件将如期化解到位。推行区级领导包联机制,全区28名处级领导共联系49个单位,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困难问题598件,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白子军、杨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