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环环相扣查纠“四风” 严防“节日病”反弹回潮

2018-10-03 21:49:56 来源:承德市纪委监委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蹲点暗访“一桌餐”、调取公车行驶轨迹、检查财务支出账目……承德市紧盯中秋国庆重要节点,创新监督检查手段,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大数据筛查等方式,拉紧纪律红线,环环相扣开展监督,严防“节日病”反弹回潮,努力营造廉节氛围。

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安排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烟酒和月饼,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违规吃喝,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等十个方面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同时,将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民生领域和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明察暗访范畴,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在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发动群众举报身边“四风”问题的基础上,采取“交叉检查+督导直查+重点抽查”方式,提高监督质效。坚持全市“一盘棋”,抽调各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承德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干力量开展交叉检查,着力排除地域和人情干扰;6个执纪监督室分工包片,督促联系县区和单位做好明察暗访工作,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对于重要问题线索开展直查;对问题突出以及检查不认真、效果不明显的地方单位组织专门力量进行重点检查、抽查,确保监督实效。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信息大数据系统,深挖数字背后隐藏的“四风”问题。同时,加强与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督促及时移送问题线索。

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坚持执纪从严、有责必问,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对顶风违纪问题多发,或者对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压案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地方和单位,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有关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监察组)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