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把握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承德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8-10-15 10:55: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握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承德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10月14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承德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市领导刘新宇、蔡福浩、苏铁成出席会议,刘新宇主持。

周仲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指针。要坚持把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我们党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工作,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的使命任务,注重政治引领、领导带头、宣讲普及、学用转化,着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自觉承担起“聚民心”的使命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提高舆情处置水平,着力凝聚团结一心向前进的强大正能量。要自觉承担起“育新人”的使命任务,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着力提高全市人民思想道德水平和精神文明素养。要自觉承担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全力打造文化精品,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积极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要自觉承担起“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承德故事、传播承德声音、展示承德形象,着力提升承德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周仲明强调,要紧紧扭住宣传思想工作的关键环节,为加快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突出重点、守土有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高度重视、加强监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坚持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坚持正面引领、凝聚力量,积极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和分工协作,着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要加强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刘新宇要求,要统一思想、聚焦问题、勇于担当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就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切实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力汇聚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正能量,切实抓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深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扎实开展文化扶贫,大力加强宣传思想干部队伍建设。

各县区党委书记、宣传部长和外宣局长,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党群部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省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单位班子成员,市委宣传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