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高新区人社局建档立卡积极做好就业扶贫引导

2018-10-15 11:06:3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结合高新区就业扶贫工作和培训工作实际,日前,高新区人社局建档立卡贫困户转移就业引导性培训工作全面启动。

高新区共有16—65周岁贫困劳动力66户129人,区人社局采取一对一入户培训的方式,填写贫困劳动力引导性培训登记卡,及时了解和掌握贫困人员的基本情况以及对培训愿望的需求。发放就业技能培训宣传单、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单,并结合高新区已有培训资源,优先引导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手工编织、育婴员和面点师培训班。从择业观念、就业意识、创业意识、脱贫意识等内生动力方面,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劳动维权、务工常识等实践方面进行引导性培训,引导树立勤劳致富、自力更生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思想观念,鼓励外出就业或自主创业。(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