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2018年中国承德“避暑山庄”杯全国传统弓射箭比赛开幕

2018-10-15 11:01:5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3日,2018年中国承德“避暑山庄”杯全国传统弓射箭比赛在承德奥体中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大卫,青海省人民政府参事、中国射箭协会传统弓分会名誉主席陈兴龙,承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及国家体育总局,省、市体育局,承德体育运动学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中国射箭协会、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承德市体育局、承德体育运动学校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53支队伍250名运动员参赛。此次赛事旨在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为统领,依托承德丰富的民族体育文化资源,促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进而不断推动中国射箭运动的发展。同时,大力弘扬承德市“木兰秋狝”及“皇家骑射”文化,打造体育旅游、文化旅游新特色,促生城市品牌效应,彰显城市文明形象。通过体育惠民唱响民族团结,助推社会发展,促进承德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发挥体育的特有作用。

李晋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国家和省体育局及运动协会的支持指导下,承德市先后打造了系列国际、全国品牌赛事,培养了以蔡亚林为代表的多名世界冠军,建成了冰上运动中心等大型场馆,体育事业呈现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群众体育广泛普及,全民健身意识持续增强,大型赛事活动精彩纷呈的良好局面,提升了承德体育社会影响力,展示了承德良好形象。此次“避暑山庄杯”全国传统弓射箭比赛在承德的举办是对承德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褒奖和见证,不仅可以进一步扩大承德市体育竞赛市场,增强竞技体育活力,培育体育运动健将,也必将为承德群众体育的开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张丽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