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审计局强化责任担当打造清廉高效审计队伍

2018-10-15 11:21:2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高新区审计局严格按照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围绕“教育、方法、文化”三大重点推进廉政建设,力促廉洁审计,着力打造一支清廉高效的审计铁军。

搭建平台,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多形式多层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则专题学习;结合8月份审计署集中整训活动,学习贯彻中央审计署精神,落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进一步夯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优化制度,将“廉政要求”嵌入业务工作。坚持廉政管理制度化,将廉政管理嵌入审计业务之中,强化过程管理。坚持“以审代训”方式,选派干部和年轻业务骨干参加上级审计部门组织实施的审计项目或参与市委巡察组工作。

强化管理,将“清廉之风”汇入审计文化。坚持清廉文化与审计文化相结合,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结合高新区开展红色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主题征文、集中观看《李保国》等活动,鼓励审计人员传承风险精神,燃起工作斗志;坚持在节日、年关等节假日前夕,以微信、QQ、专题会议等方式向审计人员进行廉政提醒,使审计干部随时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持续营造廉洁审计良好氛围。(王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