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承德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10月15日召开

2018-10-16 10:56:0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承德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10月15日召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承德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10月15日,省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承德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督察组组长王金品、副组长赵军就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分别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

王金品指出,要深刻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要增强“四个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这次“回头看”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借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做法,把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作为促进整改、推动落实、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环境保护水平的重要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紧紧围绕推进整改落实和长效机制建设,对照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逐项逐条核查,推动督察问题整改到位,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王金品强调,要坚决落实“回头看”各项工作部署。此次督察,重点督察承德市委、市政府部署推动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市级有关部门督察整改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县级党委和政府督察整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推动承德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王金品要求,要严格遵守督察纪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严格落实督察规范,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和请销假制度。督察期间,督察人员未经允许不得离开督察驻地。督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始终,全体督察人员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试行)》,严格落实各项廉政规定,严格按照标准安排食宿,轻车简从,不参加与督察工作无关的活动。

王金品还对督察对象和内容、督察时间和方式、督察反馈和结果运用、整改落实和信息公开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仲明表示,省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承德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必将对承德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周仲明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坚决服从、积极配合,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高度负责、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督察保障工作。针对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认真制定方案,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注重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环境保护问题。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四大保卫战”,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赵军从认真做好配合、坚持边督边改、强化信息公开、提供必要保障等方面对做好协调保障工作提出要求。就督察组全体成员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作了表态。

省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承德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会后,召开了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承德市开展“回头看”工作整改情况汇报会,周仲明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督察整改情况。(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