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秋冬季首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启动

2018-10-16 11:00:3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记者从承德市环保局获悉,本月起,承德市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承德市将聚焦涉气环境违法问题,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秋冬季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将重点对工业窑炉污染防治设施设置、运行和达标排放情况,涉VOCs排放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设置、运行和达标排放情况,35吨以上燃煤锅炉达标排放情况,涉气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情况,在线监测设施安装、运行情况,涉气重点排污企业持证排污情况,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执行情况开展现场执法检查,重点打击各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

“为确保选取的秸秆禁烧及河道可视化监控点位科学、精准、切实发挥有效作用,我们对监控点位进行优化选取、现场核实,确定了在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的基础上,统筹考虑重点河道监控需求的工作思路,确定设置监控点位共371个,整体投资5227万元,目前已全部完成安装。设置的秸秆禁烧点位基本涵盖了承德市各县(市、区)重点涉农区域,河道监控点位基本涵盖了流经承德市的滦河、伊逊河、武烈河、柳河、瀑河等重点河流河道。下一步承德市将继续完善可视化监控系统,并采用开放性设计,通过对软件不断进行调整和完善,使系统逐步承载露天焚烧、道路施工、料场堆放、固废(危废)随意倾倒、散乱污企业、水体水质污染等多项环境问题的监控,实现一个平台管环保,推动承德市环境管理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迈进。

同时,对于去年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特别是重点行业中的大中型企业,要再次进行细致全面的排查,对仍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于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典型环境违法企业将进行公开曝光。针对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省环保厅向社会公布有奖投诉举报方式,举报问题一经查实,将按相关规定及具体违法行为分别给予举报人500元—5000元、5000元—10000元、10000元—50000元奖励。(记者李敏 通讯员王思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