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周仲明扶贫日前夕深入围场扶贫联系村访困问需访贫问计

2018-10-17 11:06:0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扶贫日前夕深入围场扶贫联系村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强调

研究政策宣传政策落实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泛动员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扶贫日前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半截塔镇要路沟村访困问需、访贫问计,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和贫困户。市领导丁伟参加慰问。

围场半截塔镇要路沟村地处燕山深处,是全省206个深度贫困村中贫困人口最多的村之一,全村共有731户2325人,贫困户达432户1025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这里是周仲明同志扶贫联系村。

当日下午,周仲明来到要路沟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把《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手册》送到贫困户手中。组织召开县、乡、村干部群众参加的座谈会,与包村干部、省、市、县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班子、村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共商脱贫大计,指导完善脱贫计划,落实相关帮扶措施,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在贫困户家中,周仲明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介绍了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他说,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认真学习政策,通过政策落实脱贫致富。他要求相关职能单位要着力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在与新就职的村“两委”干部交流时,周仲明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工作中去。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根据致贫原因,对症下药,带领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立足本地优势,精心谋划主导产业,推进产业扶贫全覆盖,特别要瞄准重点产业,坚持大户带小户,部分带整体,靠龙头大户带动全村经济发展。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全面用好用足各方面机遇和政策,借势借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要严格落实扶贫政策,确保到村、到户、到人。要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周仲明对省、市、县驻村工作队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扶贫一线、认真工作表示感谢。关于下一步帮扶工作,他说,驻村工作队和新一届村“两委”要针对人员变动,迅速搞好对接,共谋脱贫大计;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要对照考核要求进度,全力做好迎检考核验收和村、户贫困退出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目标。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帮扶慰问下基层活动。(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