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常丽虹扶贫日前夕深入丰宁扶贫联系村帮扶慰问

2018-10-17 11:08: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丽虹扶贫日前夕深入丰宁扶贫联系村帮扶慰问时强调

全力以赴脱贫出列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在全市新农村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2018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扶贫日来临前夕,10月14日,市长常丽虹来到丰宁满族自治县南关蒙古族乡横河村,看望慰问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和包村干部。

横河村是常丽虹同志扶贫联系村。当日下午,常丽虹一行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2018年收成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还需要村里和工作队做什么?还需要我们解决哪些问题?”常丽虹鼓励大家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明天,并叮嘱基层同志,要时刻把贫困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用足用好政策,及时解决贫困百姓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横河村和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汇报。

常丽虹强调,要牢牢抓住脱贫攻坚等重大机遇,用足用好支持政策,扎扎实实落实好扶贫脱贫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在产业全覆盖上下更大的功夫,确保百姓持续稳定增收,确保如期脱贫出列。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致富门路,将种植结构调整、光伏产业、旅游产业、中药材种植等作为发展的重点和方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带领广大百姓增收致富奔小康。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让横河村产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在全市新农村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常丽虹强调,村“两委”班子建设是推动工作的基础和关键,要牢牢抓在手上,充分发挥作用。横河村“两委”班子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踏实谋事,认真做事,不辜负广大百姓的信任和重托,全力打造全县乃至全市村“两委”班子建设的标杆和典范。驻村工作队要把扶贫政策研究透,把扶贫思路琢磨透,带着真心真情开展入户工作,把各项政策宣传到户、精准落实到户,全力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求,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民政局、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帮扶慰问下基层活动。(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