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围场治理大气污染还百姓碧水蓝天

2018-10-18 15:46:4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场严格按照《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通过“减煤、治企、扬尘、控车、增绿、多污染治理、禁烧”等有力举措,开展蓝天保卫战,还百姓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严管控,实现监管全覆盖。按照《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强化措施18条》要求及“六个百分之百”治理措施,建筑工地视频监控和PM10在线监测系统实施全覆盖,全县建筑工地扬尘整治达标率达到100%。渣土运输车辆适量装载、严密覆盖,运输车辆全部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实行24小时线上监管,特别是对大货车进行了重点控制。县城主要道路实现机械化清扫,清扫率达到75%。严格餐饮许可证的办理,所有新上餐饮业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严禁露天烧烤。

强治理,实现治污无死角。对重点工业企业、工业污水处理厂和其他恶臭气体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淀粉厂等8家企业进行治理,对排查出的59家汽车修理厂烤漆房产生挥发性有机物进行治理。截至目前,已淘汰燃煤锅炉90台,其余正在进行治理改造中。划定县城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取缔禁燃区内12家散煤销售网点,同时以御道口交通治超站、朝阳湾交管执法站为依托,实施市场监管、交通、交警联合驻站执法,自煤检站成立至今,已检查散煤运输车辆4342辆,抽取煤样128批次,劝返车辆14辆。

用新能,实现能源新革命。在县城公交、环卫等公共服务领域投放车辆42台,其中24台为燃气车辆,18台为电动车辆,全部为新能源汽车。完成县城集中供暖专项规划编制工作,2017年底县城建成区集中供热面积达339.41万平方米,集中供暖普及率达到80%,完成气代煤、电代煤任务808户。投资352.9万元,试验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生物质炉具互补采暖示范60户。投资614万元,为22个深度贫困村的4087户贫困户安装高效清洁燃烧灶具4087台。(宁利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