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溶洞将升格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2018-10-18 17:24:43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示了拟设立省级风景名胜区的评审结果,承德市兴隆溶洞景区达到标准。

兴隆溶洞景区位于兴隆县雾灵山镇陶家台村,占地面积0.222987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邻X556雾灵山方向县道,西邻陶家台村,北邻酒店后山根,南邻半苗线公路。景区主要包括兴隆溶洞、燕山地址遗迹展览馆、千华酒店、采摘园等。

据悉,兴隆溶洞在2003年被当地的3个村民偶然发现,为大型石灰岩溶洞,发育年龄达10亿至14亿年,而且目前仍在生长发育,是我国最古老的溶洞之一。溶洞内有我国至今发现的最长的石吊管,长4.35米,有世界上体量最大的巨盾体,长5.53米,宽1至2.22米。

评审专家表示,兴隆溶洞景区具有较好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景观资源品质具有一定的典型性、稀有性,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价值和游憩价值,在省内具有一定代表性,基础设施能够满足正常游览需要,基本达到省级风景名胜区的标准。(记者杨建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