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刘文勤赴承德市政协驻围场扶贫村慰问调研

2018-10-19 11:21:4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文勤赴市政协驻围场扶贫村慰问调研时强调

全力确保脱贫出列努力推动乡村振兴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市政协主席刘文勤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腰站镇五家村调研扶贫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和贫困户。

在五家村,刘文勤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与乡(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和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听取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相关问题。

座谈会上,刘文勤强调,要扎实做好贫困退出工作。当前五家村贫困退出工作已到了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开展工作,严格对照脱贫出列的标准和政策,逐项认真细致地核实、测算,做到每项考核指标都数出有源,有据可查,保证每项指标经得起评估考核验收,确保如期脱贫出列。要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要持续抓好产业发展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深度谋划增收致富产业,大力发展养牛、果菜种植等具有可带动、可推广、可复制的主导产业项目,推进产业全覆盖,实现群众在脱贫的基础上可持续增收。要谋划好重点项目建设,围绕结构调整、土地流转等重点工作,积极争取资金,建设相配套的基础设施,为五家村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搞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努力提高农村宜居程度,高标准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要认真研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努力实现把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东。

刘文勤要求,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踏实谋事,认真做事,不辜负广大百姓的信任和重托。市政协驻村工作队要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出列的基础上,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积极谋划乡村发展新思路,加快推进五家村发展。

市政协秘书长单化军参加了活动。(记者孙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