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第二届创客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

2018-10-19 11:31:2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4日,由承德市教育局主办,承德市第二中学和承德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协办的承德市第二届创客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总决赛上,来自全市各县(市、区)50多所中小学近90支队伍的300名学生展开了一场又一场激烈的脑力竞赛。包括前期完赛的少儿主题搭建等3个赛项在内,本届大赛共举办了10个项目的比赛,年龄涵盖从学前幼儿组到高中组别,近千名师生参与其中。

据了解,当天共设有7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创客主题演讲”“魔方竞速赛”“Scratch编程挑战赛”等项目为承德地区的首次比赛项目,开创了人工智能时代素质教育综合实践的先河。此外,“机器人巡线竞速赛”“3D打印笔创造赛”“手工创意制作赛”等项目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宽阔的创新能力锻炼和展示才华的舞台。比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创客就是把理想变为现实的人,同学们可以在创客项目学习实践中培养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作为大赛唯一赛前培训机构,承德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负责人说,创客大赛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于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大赛结束后,一些优秀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举办的机器人竞赛交流活动,和更多选手一起交流学习。(记者李敏 通讯员郭相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