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周仲明赴承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10-22 10:29:5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赴承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

全力抓好贫困退出和扶贫成效考核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

10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赴承德县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扎扎实实全力抓好贫困退出和扶贫成效考核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目标。市领导丁伟、吴清海参加调研。

周仲明先后来到承德县两家乡两家村、头沟镇兴隆山村,亲切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实地踏查扶贫产业项目,现场查阅扶贫脱贫档案资料,并详细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他指出,承德县脱贫攻坚工作热情高、劲头足、投入大,成效明显,当前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方式方法,确保高质量完成贫困退出任务,在扶贫成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决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力攻坚,确保打好高质量脱贫出列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瞄准“两不愁三保障”和“降三率提一度”两大目标,严格做好贫困退出工作,坚决避免漏评、错退问题,做到不落一户、不错一人。要切实加强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保障,着力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夯实脱贫基础,确保群众真脱贫、不返贫。

周仲明强调,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强化龙头带动,注重产品质量,推动扶贫产业向规模化、区域化、特色化发展。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立足本地优势,精心谋划主导产业,推进产业扶贫全覆盖。要推动扶贫产业与农户建立完善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发挥扶贫产业的帮扶作用,努力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员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及承德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