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避暑山庄全力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18-10-23 11:22:3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管理处

全力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后,作为园区运营管理机构,文化旅游管理处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五举措”全力开展创建工作。

明确目标计划,科学合理推进创建工作。按照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要求,文化旅游管理处牵头起草《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意见》和《“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三年行动计划》,为创建工作提供科学指导。

明确产业定位,为创建工作奠定产业基础。以“大避暑山庄”文化为依托,突出“清代皇家文化”特色,积极承接京津冀优质企业转移,拓展巩固传统文化产业,发展壮大新兴文化产业和特色文化产业,逐步形成演艺娱乐、文化创意、休闲旅游、文博会展、康养运动、现代服务“六大产业体系”。

完善相关政策,为创建工作保驾护航。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完成《双滦区招商引资优惠办法》制定工作,经双滦区委、区政府几轮修订,形成了《双滦区招商引资优惠办法(试行)》,明确了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在品牌创建、孵化器培育、产业用房补贴、宣传培训、企业上市等方面的奖励政策,同时,市政府即将下发的《实施意见》中明确了规划、土地、财政、税收、金融、招商、人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全面体现园区优越性的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启动新版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创建工作高点起步。已对接国家行政学院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经管部等专业机构,围绕园区产业定位,高标准编制园区规划,现正在洽谈合作事宜。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园区创建提供不竭动力。制作新版招商手册,加强园区宣传推介,积极对接北京广电总局、北京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北京恒安亨达集团等多家企业集团,截至目前,园区共接待各类客商38批次,参加省级以上对外推介会2次,赴外地集中考察招商9次,目前,已成功签约项目14个,为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奠定良好基础。(孟立东、王丽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