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隆化孙家营林场“四到位”筑牢安全屏障

2018-10-24 14:15:2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隆化县孙家营林场针对辖区秋冬季节风干物燥、可燃物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的严峻形势,坚持做到“四到位”,筑牢林区安全屏障。

责任落实到位。从林场到林区再到护林员,做到细化责任层层分解,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每天坚持24小时有领导带班、有人员值班,发生火情及时处置。

宣传教育到位。在公路沿线挂防火条幅、张贴防火标语、防火旗、设置防火宣传牌、警示牌的同时,出动防火宣传车深入辖区巡回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和秋冬季防火知识,有效地提高了林区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

巡逻检查到位。护林员对重点村组加强巡逻,实行重点管控。同时还对痴傻呆苶等特殊人群落实监护责任,并与其监护人签订防火责任书,实行跟踪管理,彻底消除人为火灾隐患。

组织扑救到位。林场成立了3支专业扑火队伍,由场领导统一指挥调度,并通过定期开展实战演练,提升扑火技能做到遇有火情能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王仰发、尤丙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