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召开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

2018-10-25 14:32:2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在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开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王金品应邀出席常丽虹主持韩福才出席

10月24日,承德市召开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彻底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开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省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王金品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韩福才、邢留逮、路洪昌、李晋宇、丁伟、吴清海、苏铁成,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出席会议。

周仲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承德担负“生态支撑、水源涵养”政治使命的现实需要,是改进提升全市生态环保水平的有利契机,必须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全力整改,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建立清单、制定台账,举一反三、全面施治,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强化煤炭管控,调整交通运输结构,严格管控扬尘污染,推动大气环境持续改善。要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深入推进滦河、潮河流域综合治理,加快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抓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和地下水超采治理,严格落实河长、湖长责任制,促进水环境质量全面稳定提升。要进一步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全力保护土壤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建立生态保护红线管控体系,扎实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深入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加快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排查整治,全面加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周仲明强调,要坚持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严肃考核问责,确保反馈意见高质量高标准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全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常丽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担负起生态建设保护和督查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整改各项工作。要紧盯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精神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整改任务,确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部解决到位、确保移交问题清单全部处理到位、确保提出的指导意见要求全部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满意。要坚持综合施策,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抓好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肃态度、严格标准、严厉纪律、严谨作风,形成做好督察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环保局班子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记者孙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