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便民利民

2018-10-25 14:38:0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

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便民利民

“以前总听说办二手房过户手续特别麻烦,今天我来办理过户,在一个窗口交齐了资料,等5个工作日就能拿房产证了,真是没想到这么容易!”市民范女士说。

10月17日,记者在承德市钟鼓楼房地产业交易大厅看到,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税款缴纳等业务改变了多次叫号、重复排队现象,实现“一窗办理”,有效减少了市民的排队等待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双桥区税务局联合区住建局、区国土局,大胆打破部门壁垒,探索尝试资源整合、数据共享,并利用“十一”长假提前更新硬件、调试软件,自10月8日起实行“一窗办理”。

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前,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时需要先在税务窗口取号排队,缴纳税款后再到住建窗口重新取号排队,且需要重复提交相关资料的复印件。“一窗办理”后,双桥区税务局将要件审核前置,设置了预审预约窗口,张贴出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纳税款所需的全部资料清单,群众按照清单准备好资料原件,由三部门共同审核通过后,不需要提交复印件,直接领号到同一窗口办理所有手续。据测算,“一窗办理”实行后,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平均办结时间由2—3小时缩减至50分钟,真正实现了便民利民。(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刘咏欣、尹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