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周仲明常丽虹会见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代表团一行

2018-10-26 10:20:1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卡尔梅克共和国行政长官阿列克谢·马拉托维奇·奥尔洛夫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周仲明代表承德市委、市政府向卡尔梅克共和国代表团一行到承德市考察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承德市市情。他说,承德是享誉全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这里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交通优势独特,资源特别是旅游资源富集,发展势头强劲。承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文化旅游产业、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十大绿色产业蓬勃发展,为产业转型升级、后发赶超,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仲明说,希望双方能在多领域开展互利合作,也希望与卡尔梅克共和国的适合城市发展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欢迎卡尔梅克共和国更多的朋友能了解承德,走进承德,到承德观光旅游、投资合作。

阿列克谢·马拉托维奇·奥尔洛夫对承德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到承德考察访问意义深远,承德是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与卡尔梅克共和国有着息息相关的历史渊源。卡尔梅克共和国将认真贯彻落实俄中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把两国之间的政治潜能转化为文化、旅游、加工制造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形成惠及两国人民的经济红利,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地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省外办副主任李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伟参加会见活动。

又讯10月25日,本着互相尊重和平等互惠原则,为促进两地在各方面的共同发展,加深友谊,承德市与俄罗斯联邦卡尔梅克共和国拉甘区签署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经济、贸易、产业等各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促进经济增长和共同繁荣,在教育、文化、艺术、旅游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提高市民生活水平。俄罗斯联邦卡尔梅克共和国行政长官阿列克谢·马拉托维奇·奥尔洛夫、市长常丽虹出席仪式并签约。副市长苏铁成主持签约仪式。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记者李敏、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