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巧做“加减法”呵护碧水蓝天

2018-10-26 10:22:5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

滦平县巧做“加减法”呵护碧水蓝天

2018年以来,滦平县以首届文化旅游节、第三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生态建设经济化、经济发展生态化为方向,实施绿色“加减法”,实现“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保护生态做加法。该县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方式,积极向上争取异地造林、京津风沙源治理等项目,并将项目资金打捆投向经济林建设,确保农户不花一分钱就能种上树。同时,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帮助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筹集资金,用于经济林后期管护、经营,有效解决了经济林建设后期资金难题。

该县以首届文化旅游节、第三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推动绿色发展。结合实际,积极拓展“旅游+”模式,丰富民俗文化游、生态观光游、工业体验游、乡村休闲游等多元旅游业态。对滦河、潮河流域多处人文景点加强保护,对自然存在的水源、湿地、河流科学规划利用;做好公园、广场等百姓日常休闲场所的维护。

节能减排做减法。该县严控煤炭消费总量,扎实推进信通首承矿业及龙宇热力公司两项减排工程通过淘汰整改燃煤锅炉、发展农村沼气、引进光伏发电项目等方式,逐步降低燃煤排污比重。2018年,该县重点企业承德信通首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实施两条烟气脱硝综合治理工程及除尘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承德龙宇热力有限公司实施超低排放限值改造工程。同时,淘汰取缔生活燃煤锅炉158台、工业燃煤锅炉14台,以充足的工程保障,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此外,该县加大对矿山、煤站、沙场等重点扬尘场所的治理,采取密封、苫盖、洒水等方式减少污染。严查超限、超载和无遮盖、抛洒、遗漏散料的运输车辆,渣土运输车辆全部采取密闭措施,同时提高路面洒水频次和机械化清理比例,推行吸尘、洒水、清扫一体化作业模式。(霍腾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