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常丽虹:优化流程提高效能排忧解难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2018-10-26 10:33:5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丽虹赴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

优化流程提高效能排忧解难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10月25日,承德市市长常丽虹赴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调研。她强调,要完善优化流程,提高服务效能,着力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常丽虹一行来到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认真询问企业反映问题解决情况,详细了解中心总体运营和工作流程,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常丽虹叮嘱工作人员,“要把服务企业的理念牢记于心,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里。”要真正发挥企业服务中心作用,深挖企业问题根源,主动积极作为,切实为广大企业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服务。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汇报。

常丽虹指出,推进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建设,集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民生责任于一身,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加快“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步伐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社会关注,企业期许。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企业宣传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探索形成具有承德特色的助力企业发展之路。

围绕提高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效能和水平,常丽虹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优化流程,健全完善机制,建立对重点问题首问负责、定期会商、跟进解决的长效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力促服务举措更加科学、精准、有效。要在高度重视大中型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扩大服务范围,拓展服务内容,为小微企业成长壮大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开通企业热线、服务公众号,定期组织交流等多种方式,让广大企业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要加强人员培训、教育和管理,下大力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唱响“企业第一、企业至上”,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要拓展宣传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服务企业政策和中心职能作用的宣传,切实提升知晓率和信任度。要加强对县(市、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督导指导,坚持市县联动、同步推进,在服务和推动企业发展中发挥更充分的作用。

常丽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沟通,主动作为,建立部门与中心之间顺畅的联合办理机制。要明确专人负责,在依法合规、守住底线的前提下,全力帮助解决问题。要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支持,开展好政银企对接等活动。要加强定期会商,严格督导,进一步提高中心的服务水平、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企业的满意度。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