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11项妇幼健康政策惠百姓暖民心

2018-10-30 11:33:4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7月,怀孕四个多月的市民王女士在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产前筛查时,被告知可以免费享受产前筛查服务,这让王女士感到惊喜,“去年,我同事生孩子做这些检查都还要钱,据说产前筛查花了270元,没想到现在政策这么好,真是太高兴了!”目前,承德市已推出关系妇女儿童健康的惠民项目共11个,重点解决影响妇女儿童健康的主要问题。

2009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启动以来,妇幼健康成为改善民生的重点公共卫生工作,国家、省、市相继启动实施了一系列妇幼健康服务项目,依托项目加大对妇幼卫生的投入,重点解决影响妇女儿童健康的主要问题。

该项目是由“政府主导、部门合作、专家支撑、群众参与”的惠民项目,项目实施遵循“科学规范、知情自愿、严格保密、免费服务”四项基本原则。目前,承德市关系妇女儿童健康的惠民项目共有11个,即自愿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艾滋病梅毒乙肝检测服务及新生儿乙肝免疫球蛋白注射、免费唐氏筛查、免费5次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免费发放婴幼儿营养包、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免费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免费计划生育基本技术服务。(记者孙涛 通讯员吴艳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