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桥区桥东办事处、会龙山社区联手爱心企业为民修路

2018-10-30 11:46:3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百姓的出行平安

——双桥区桥东办事处、会龙山社区联手爱心企业为民修路记事

“我们特别感谢社区和爱心企业,为我们修整了小区外的人行便道,解决了我们的出行难题。”市区御龙颐景小区的居民罗大爷,提起修路的事赞不绝口。居民们为了表示感谢,自发制作了锦旗,分别赠予桥东办事处、会龙山社区以及爱心企业。

笔者来到御龙颐景和会龙山小区,沿路听到了很多居民在讨论修路的事。罗大爷告诉笔者,他的手机里存了好多视频,基本都是关于这条路的,曾经这条出行便道坑洼不平,到处泥泞,便道砖凌乱破碎。一到下雨天,积水淹没坑洼路段,居民经常踩空崴脚;到了下雪天路面湿滑,居民稍不留意就会摔跤。“我们小区里住着很多老年人,行动能力差,这条便道又是出去的必经之路,很多时候,都是行人在车流中穿梭,十分危险。”

会龙山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社区不断接到辖区居民的反映,希望能修缮这条破旧小路。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多方奔走,联系辖区爱心企业,想办法为居民们修路。2018年7月中旬,在桥东办事处和会龙山社区的共同努力下,辖区内的爱心企业中瑞·北欧云著出资10万余元,对御龙颐景和会龙山小区外的行人道进行了修缮。根据道路的实际情况,有的路面铺设了地砖,有的路面用水泥硬化,道路周边的消防设施也进行了更换。在维修期间,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宣传,引导居民积极配合。看到工人们忙不过来,他们也会挽起袖子搭把手,加快施工进度。

历经了一个半月,这条困扰了居民已久的道路被整治一新。会龙山小区的居民李阿姨说,她是这里的老居民了,出行难的问题已困扰了他们多年。有一次带着孩子出去,因为行人道不能走,她和孩子就夹在车流中,险些发生意外,现在路修好了,心情都跟着舒畅了。

桥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立国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必须尽最大努力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通过跑办修路的这件事,把我们与居民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看到居民脸上的笑脸,我们的工作劲头也更足了。下一步我们还会积极和相关爱心企业协调,增加辖区便民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中瑞·北欧云著公司承德地区总经理郑甘家说:“我们秉承企业一贯对社会有价值、有贡献、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理念,向集团申请专项资金改善提升周边配套生活环境,能够有效的解决广大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创造舒适安心的居住环境,敢于做事,善于做事,悉心做事,是我们公司的初衷。”(王鑫、李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