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出台临时救助实施办法

2018-10-31 09:3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出台临时救助实施办法

解突发困难家庭“燃眉之急”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斌)因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或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生活必需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等等导致基本生活在一定时期内出现严重困难……从10月26日起,承德这些困难家庭可向所在地乡镇政府提出临时救助申请。

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临时救助金计算方法为临时救助金=当地当年城镇低保月保障标准×需临时救助人口×困难持续时间,”据工作人员介绍,“困难持续时间以月计,最长不超过12个月。同时,对于特别重大生活困难,临时救助标准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适当提高救助额度。由县(市、区)民政部门根据具体困难情形研究决定,给予救助。若还需要其它部门提供救助的,由县(市、区)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召集相关部门会商确定综合救助方式和救助标准,报同级政府批准后执行。”

“救助方式主要以发放临时救助资金、发放实物、提供转介服务的方式进行。”工作人员表示,小额临时救助和因特殊原因无法实施社会化发放的,可以直接发放现金,并完善签领凭证,存档备查等;对于采取实物发放形式的,除紧急情况外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对符合低保、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专项救助条件的,将协助其申请相应的救助待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