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以“网”为媒提升选调生素质

2018-11-01 11:23:4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县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这一优质网络教学资源,创新“互联网+”学习模式,开设全市首个“选调生素能提升”专题网班,通过念好“选、管、严”三字经,提升选调生学习教育实效。

在“选”上突出针对性。针对选调生学习方面存在的空区、盲区和弱项,精心挑选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公务员依法行政必备、提高文稿写作能力和积极心态与心理调适等16个课题,共42.6学时,实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满足年轻干部多方位学习需求。

在“管”上突出靶向性。县委组织部专门抽调一名业务素质高、协调能力好、责任心强的选调生作为本期网班的跟班学习管理员,建立选调生网络学习交流微信群,由跟班管理员及时进行在线服务,及时发布学习通知、了解学员需求、解决学习问题,有效处理各位学员的咨询,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便于学员门分享交流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互学互促,共同进步。

在“严”上突出实效性。对于网络在线学习,实行“周督促、月总结、季通报、年考核”制度,对于完成好的学员予以通报表扬,未按时序进度推进学习的学员,下发专门的学习提示函,提醒学员尽快追赶学习,情节严重的予以通报批评并约谈单位主要领导,年度未完成学习任务的学员,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力促网络学习取得实效。(杨华、徐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