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承德分赛开始征稿

2018-11-01 15:34: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文创视角深挖承德历史文化资源,以文创助力承德经济社会发展。日前,作为全省比赛的分赛区,“创意承德·2018”暨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承德分赛启动,各县(市、区)积极响应,现已正式开启征稿环节。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文化引领、创意驱动,搭建文化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以文化创意为核心,培育创客文化,鼓励开发文化原创产品,推出一批进入生活、进入市场的文化精品,孵化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微文化企业,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推动文化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承德分赛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共青团承德市委、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及各县(市、区)宣传部等单位协办,承德日报社承办。本次大赛分初赛、决赛两阶段,初赛申报阶段作品形式为有形产品的图片或设计图扫描件、多媒体文件,不需提供实物作品。参赛者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河北新闻网:www.hebnews. cn)下载报名表格。

2018年的承德分赛先在各县(市、区)进行初赛,11月中下旬进行全市决赛,举行颁奖典礼并颁发奖金、证书或奖杯。评选出的作品将参加全省决赛,借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这个全省文创平台,以文化创意的视角深度挖掘承德历史文化资源,提升创意设计水平,搭建交流协作平台,促进创意成果转化,营造创意创新氛围,为设计机构、文创企业、文化创客搭建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以文化创意助力文化旅游、生态农业、工业产品提档升级,提高承德文化软实力和产业竞争力。(记者管陈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