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供电深秋巡线确保电网运行安全

2018-11-02 11:15:2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深秋以来,气温持续走低,大风天气增多。为防止大风及降温对电网造成破坏,确保辖区线路和设备的安全运行,承德供电公司全面开展秋季线路巡视工作,保障全市安全用电。

10月26日早上6点,承德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的史广宾、文立钢和任利新驱车向山区出发巡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他们来到了隆化县郭家屯乡,要巡视的110千伏上划线路就在前方的大山上。

“山上比山下气温要低3至5摄氏度,110千伏线路缺陷杆塔跳跃性大,山高路远、坡陡沟深,装备十分重要。”史广宾指着自己的装备说:“三件衣服打底,秋裤加棉裤外还得再穿一条军用裤,专用防滑鞋是必备。”

一下车,山里的寒风扑面而来,此时室外气温显示零下2摄氏度。这时,由于山区道路崎岖狭窄,汽车根本无法行驶,他们只能下车,徒步向大山进发。

史广宾、文立钢和任利新迎着寒风,脸和耳朵冻得僵硬浑身发抖。一点一点往前,终于爬到了要巡视的线路附近。任利新拿着望远镜,对着线路仔细观察。他说:“原来这些线路都是由县公司负责管理和巡视的,现在为了加强和规范输电线路管理,提高线路可靠性,全部上划到我们管理,这63条110千伏线路,全长1217公里。”

文立钢用冻得通红的手一边记录,一边说:“在这种大风天气巡线,让本来就难走的山路变得更加困难,我们在保证巡视进度的同时,注意安全。”此时风越来越大,天气越来越冷。他们要巡查的内容主要是110千伏上划线路缺陷进行核实和消缺工作。越是恶劣的天气,他们越要提早上山,而在山上一待就是一天。

四个小时过去了,他们的双手冻得通红。“天气虽然很冷,但是能让光明照亮千家万户,心里是暖的,值得。”史广宾说。(记者王畅 通讯员郑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