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十四届承德市委第六轮巡察启动

2018-11-02 11:18:4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四届承德市委第六轮巡察启动

9个巡察组进驻17个被巡察单位展开巡察

近日,9个市委巡察组陆续进驻17个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由承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议,标志着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正式展开。

市委本轮巡察对15个市直单位党组(党委)、承德高新区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开展专项巡察,涉及14个责任单位。

动员会主题鲜明,严肃认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参会领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做出了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部署安排。市委紧跟中央、省委步伐,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巡察组受市委委派,肩负市委的权威和信任,要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坚持“五个持续”,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让巡察利剑出鞘生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做到知责、尽责、负责,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组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精神,聚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生态环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两个维护”“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六项纪律”为尺子,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市委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客观公正、严肃慎重的态度,全面履行巡察职责,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提高认识。把思想集中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锤炼的过程,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不断促进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要坚决支持。客观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带头,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对应付、妨碍、干扰、对抗巡察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要积极配合。成立专门的联络组,按照职责承担好相关任务,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及时予以回应,并抓好落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决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对巡察组要求提供的文件资料,决不拖拖拉拉、语焉不详。要扎实整改。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逐一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在巡察组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下,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落到实处。(承纪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