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人社部门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弘扬法治精神

2018-11-06 16:38:1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权威,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自身实际,紧扣“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社保”“学习宣传宪法,尊法守法用法”主题,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

营造浓厚学法氛围。市人社局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将宪法学习纳入局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同时,举办了宪法专题知识讲座、知识竞赛,结合执法等日常工作开展宪法宣教。

明确重点,吃透学法内容。市人社局认真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纳入法治培训的重要内容。

全员参与,提升法律素养。市人社局大力推进领导干部、人社公务员等重点对象学法用法的规范化、制度化,逐步建立了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人员接受法制教育的不同标准,并把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状况与在岗人员考核、奖惩挂钩。同时,强化人社工作人员的法律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统一学法考试,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不断提高人社工作人员自身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措施得力,确保普法实效。市人社局在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丰富载体、拓宽途径,通过四到位即组织机制到位、宣贯措施到位、学法用法到位、督促检查到位,把宪法宣传贯穿、融入到法治宣传教育整体工作中,扎实推进“七五”普法活动开展,确保取得实效。(记者邢璐瑶,通讯员张国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