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西沟小学课间操自编舞跳出“中国范儿”

2018-11-09 14:23:3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西沟小学课间操自编舞跳出“中国范儿”

在教室内做眼保健操

在操场上做课间操

滦平县西沟满族乡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视大小课间活动,把课间操活动搞得团结、紧张、生动、活泼。

据介绍,活动主要分为4项内容:班主任指导学生在各自的教室内做眼保健操;在操场上随着音乐伴奏做第九套广播体操;在欢快的舞蹈音乐伴奏声中跳自编舞《中国范儿》;最后一项是“大摆臂”走,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乐曲伴奏中绕操场3周。学生在活动中不但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而且秩序井然,队列整齐划一。

他们的大课间活动做得如此之好,主要做法是“4个坚持”:坚持每个学习日必须做大课间活动,必须做4项活动,持之以恒;体育教师坚持严格训练每个项目,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及时纠正学生不规范的动作,使纵队要直、横排要齐,动作整齐划一,步子正规,步调一致;教师坚持和学生一起做课间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对学生是一种鼓舞,也是一种鞭策;学校领导坚持对课间操的领导、监管和检查指导,对搞得好的班级予以表扬,鞭策后进。

如今,西沟满族乡中心小学校舍整洁、秩序井然,教师认真教,学生认真学,学习氛围浓厚,校园内呈现一派蓬勃向上欣欣向荣的景象。(袁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