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赵县助力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

2018-11-12 16:27: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纳税信用换来真金白银

赵县助力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

“以前总听人说‘诚信是金’,想不到纳税信用还真换来了‘真金白银’!”近日,在赵县税务部门的协助下,河北绿诺食品有限公司通过银行“税易贷”业务,凭借A级纳税信用等级这块“金字招牌”,顺利地拿到了50万元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支持促进企业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赵县税务部门与金融机构签订了“征信互认,银税互动”合作协议,通过税务局与银行金融机构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方式,向提出贷款申请守信的小微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发挥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的服务功能和社会功能,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位于赵县范庄镇的河北绿诺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浓缩果蔬汁(浆)的企业。2018年4月,企业被正式认定为河北省首家国家级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目前,企业已经通过美国FDA认证、欧盟BRC、犹太认证等多项国际认证,产品销往美国、英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以前只知道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没想到这么多年的依法诚信纳税在关键时刻帮了大忙,让我们企业渡过了难关。”绿诺公司负责人牛丽英介绍说,“绿诺”的意思就是绿色的承诺,该公司成立以来,坚持以诚信为本,不但在产品质量上履行对消费者的承诺,在纳税方面也始终坚守诚信。

“根据企业纳税情况,纳税信用分ABMCD五个等级,其中等级为M的企业是新办企业,这一类型的企业如果信用状况良好,到下一次纳税评定时就会升级为B级企业,纳税贡献大的企业升级为A级,而等级C和等级D的企业则是失信企业或者是严重失信企业。”赵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张金昌说,对等级C和等级D企业,税务部门将列入重点监控范围。

今年以来,赵县税务局通过广泛宣传“税易贷”和前期企业负责人培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规定流程,对2017年全县2493户符合评选条件的企业进行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确定A、B、C、D级纳税人分别为108户、768户、254户、163户。新增M级纳税人1200户,对其采取取消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和适时进行税收政策辅导的激励措施。(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徐哲普、聂聪超、高伟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