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精准发力全面提升纪法执行力

2018-11-12 17:09:1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承德县纪委监委着眼精准执纪、规范办案,不断积极探索,在工作中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统筹部署执纪力量,全面提升纪法执行力。

立足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要求,该县进一步健全重大疑难案件会商制度,构建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案件线索排查会和乡镇纪委案件调度会“四会一体”的立体案件分析调度体制。

“嵌入式”排布工作力量,将每个办案检查室充实一名检察院转隶人员,实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采取以老带新、以干代训的形式,全面提升队伍素质。为新进人员和转隶人员“量身”定制“一对一”的传帮带学习锻炼方案,由办案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带一名新手,实现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

全面落实“五看”要求和“四精”标准,在案件查处工作中坚持办案程序与实体证据并重。编印《纪检监察机关常用业务表格及文书格式》,对案件办理各个环节适用的130余份文书及表格进行梳理,提升了查办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纪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