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塞罕坝林场创新创业绿色发展再提速

2018-11-12 17:08:2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弘扬塞罕坝精神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塞罕坝林场创新创业绿色发展再提速

塞罕坝机械林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不断推进林业生态建设,推动林场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塞罕坝机械林场成员参加了塞罕坝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人民大会堂和9个省、市做了巡回报告,来自全国各单位300余批次、近3万多人到林场参观学习。同时,林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大讨论、参观塞罕坝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弘扬塞罕坝精神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造林绿化进程。以京津风沙源治理、珍稀树种造林、再建三个林场、国家木材战略储备林建设、中央财政造林补贴等重点工程项目为依托,持之以恒地推进国土绿化,全面完成造林绿化1.92万亩,成活率达到95%以上,林木良种使用率100%,其中采取人抬马驮、挖石换土、保水覆膜、栽植大规格容器苗等措施,完成石质阳坡攻坚造林1.1万亩,全场石质荒山基本全部实现绿化。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因林施策”的经营方针,根据森林类型和经营状况,不断加大科学营林投入力度,着力培育高质量森林生态系统。全场累计完成森林抚育8万余亩,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1.3万亩。通过林冠下造林,形成复层异龄混交林,增加了林下物种的多样性,构成了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不断强化资源管护。在护林防火工作中,突出宣传、夯实责任、排除隐患,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通信保障系统,购置了水灭运兵车、水罐消防车等设备。在森林有害生物防治上,按照“预防为主、科学防控”的防治方针,2018年总计进行森林有害生物防治22.2万亩,其中飞防落叶松尺蛾13万亩,虫口减退率94.6%,确保了森林资源绝对安全。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实施绿色可持续发展。始终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改革与发展,实现造林保护与生态利用有机结合。林场造林碳汇在北京环境交易所达成首笔交易,共计交易3.6万吨;培育建设云杉、樟子松、白桦等绿化苗木基地5000余亩;在保护的前提下,适度对旅游景点进行提档升级,提升景区品位,树立良好的塞罕坝旅游品牌。(记者关秋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