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8-11-12 17:25:0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

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为认真落实银监会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的无还本续贷政策,提高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无还本续贷业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梳理到期客户名单,建立客户分层走访机制。提前两个月梳理到期客户名单,建立客户分层走访机制。根据贷款金额由行领导、业务负责人、信贷客户经理分层走访客户。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在企业资金出现暂时困难情况下,主动向客户介绍无还本续贷业务,积极为企业解决困难。

推行平行作业,把好客户准入关。针对无还本续贷业务,推行平行作业,即小企业金融部客户经理、授信管理部审查审批人员联合支行相关人员共同走访企业,实地考察企业的经营情况,综合判断企业是否属于优质客户的准入范畴,是否符合无还本续贷条件,前台和中台独立调查,在业务准入方面更加准确把关,提升作业效率。

规范无还本续贷操作流程。操作流程方面,严禁为资不抵债、濒临破产、恶意欠息的借款人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根据业务要求,合理设计和完善“无还本续贷”借款合同与担保合同等配套文本,确保续贷行为合法有效。

加大无还本续贷业务的贷后检查力度。对“无还本续贷”业务,加强贷后检查力度和频率,加大对客户的实地调查回访,动态关注借款人经营管理、担保情况、财务及资金流向等状况,同时,在信贷系统中单独标识续贷贷款,建立对“无还本续贷”业务的监测分析机制,提高对续贷贷款风险分类的检查评估频率,防止通过续贷人为操纵贷款风险分类,掩盖贷款的真实风险状况。(徐越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