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高新区秦家沟红薯获市二十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第一名

2018-11-12 17:28:3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新区秦家沟红薯

获市二十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第一名

高新区上板城镇秦家沟村有久远的红薯种植历史,自清朝以来就有大量种植。改革开放后,一直保留种植红薯的传统习惯。2018年,高新区秦家沟红薯在承德市二十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选活动中,在入围的20个品牌中荣获第一名。

秦家沟红薯依托于承德市长发绿保薯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红薯原料基地建设过程中,坚持走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生产模式,由合作社按照“五统一”的模式管理,即统一供应种苗、统一供应有机肥、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打造品牌、统一负责收购。目前,合作社红薯种植面积超过7000亩,年产鲜薯3500多万斤,农民每亩红薯纯收入达到3000多元,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2013年合作社率先注册了“承秦绿保”商标和“老嗨乐”商标。2014年“承秦绿保”牌红薯,通过了食品绿色认证,目前仍保持认证;2017年企业生产加工的薯干被评为“农业部名特优新产品”;2018年当地传统特色红薯品种被承德市农林科学院冠名为“承秦御薯”;自2013年以来,多次参加全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河北省廊坊农业博览会;多次参加北京、天津等地的农产品产销会;与承德神栗有限公司建立了红薯加工出口原料供应伙伴关系。目前,产品在承德周边、北京、天津、内蒙等地具有良好的口碑和稳定的销售渠道。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还有抗癌、保护心脏、减肥等功效。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有“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并说海中之人食之长寿。(邢东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