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取得丰硕成果

2018-11-12 17:26:1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优化政策扶持加大培育力度

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取得丰硕成果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增加、实力增强,承德高新区科技局主动跟进服务,优化政策扶持,加大培育力度,强力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截止目前,全区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累计总数达到217家。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提动力。区科技局深入辖区企业积极开展宣传、走访、调研活动,对企业经营现状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深入宣讲解读省、市、区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政策措施,并将相关政策措施印制成小册子、明白纸进行发放,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同时,为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举办各类报告会、培训会,邀请省内相关专家进行面对面讲解;利用“知识产权日”组织区内相关企业参加培训班,利用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等宣传活动,尽可能地扩大宣传发动范围,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主动跟进服务,协调联动强内力。把引导中小企业认定、帮扶中小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工作进行层层分解,明确责任人员,主动做好跟进服务工作。通过采取上门走访、电话预约等方式,及时向企业提供讲解操作程序、现场审核指导、帮助代办填报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申报数量和质量。同时,积极为企业科技创新牵线搭桥,在项目申报、科技成果申报、科技成果转化、专利申报、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全力为科技创新搞好服务,力争让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认定、享受优惠政策。

注重分类培育,精准帮扶激活力。按照“培育一批、认定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坚持定向帮扶、循序推进,成熟一批、认定一批,形成协调联动、梯度培育、滚动推进的工作机制。对新兴产业领域企业、处于初创阶段的科技创业企业,为其成长提供精准服务、创造条件;对符合认定条件的企业,及时组织力量进行登记注册;对于新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协调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加大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增强其发展后劲,推动升级为科技小巨人企业,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逐步呈现裂变式增长、集群化发展。(杜晓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