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桥区双峰寺区域污水管网建设净化美丽乡村

2018-11-13 10:26:1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处理污水不用电,还可以远程全自动控制,并且产生有机化肥,这样的污水处理系统真是太神奇了!”11月11日,双桥区双峰寺镇下南山村4组的村民李迎春正在准备中午的饭菜,清洗蔬菜的水不再留存在一旁的水桶里,而是直接排入格栅井,经过过滤、降解、沉淀等一系列转化,生活污水变成了清水,实现循环再利用。近年来,农村生活污水乱排放严重影响了美丽乡村建设。为解决这一难题,双桥区启动双峰寺区域污水分支管网建设工程,新建污水管1700米,购买太阳能微动力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105套。

据现场调试设备的技术人员介绍,目前村民所使用的这套污水处理系统主要由进水格栅井、厌氧池、缺氧池、太阳能曝气池、沉淀池、湿地池等部分组成,使用太阳能微动力技术,去除生活污水中的悬浮物、磷、氨氮及金属离子,使污水处理后,达到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再进行排放。太阳能光伏板可以将多余的电能进行存储,即使连续一周阴雨天气,也不会影响污水的处理。(记者孙涛,通讯员李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