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桥区水泉沟镇加强专项整治促进安全生产

2018-11-13 14:00:0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桥区水泉沟镇政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严格按照“三步走”战略部署,科学管理,扎实工作,加大对辖区内企业的管控力度,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为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基础。

明确安全目标,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要求,水泉沟镇已对辖区内30家重点单位(非煤矿山、机械行业、危化行业、人员密集场所)下达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自查登记表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要求其每月定期上报,建立了企业隐患自查机制,初步形成“自查自改”的新局面。

强化宣传管理,杜绝“三违”现象。水泉沟镇配合区安监局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部分企业进行检查,对存有安全隐患的企业统一由区安监局下达隐患整改文书。在人员密集地段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条幅,张贴消防安全常识海报,让安全生产工作得到全民重视。

加强安全检查,查找事故隐患。水泉沟镇对9个村(社区)区域的530余家微小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摸排,逐一入户登记。对排查企业登记造册建立台账,随时掌握本辖区内企业动态信息,将所排查出的隐患分类上报区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整治,做到真真正正的将隐患“扼杀”在摇篮里,防患于未然。(徐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