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满园桃李竞芬芳——承德护理职业学院40周年校庆侧记

2018-11-13 14:29:03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满园桃李竞芬芳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40周年校庆侧记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在庆典大会上发言。

学生向在各行各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优秀毕业生代表献花。

四十载春秋,耕耘不辍,弦歌不绝。

11月8日,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在全体师生和校友的翘首企盼中如期迎来她四十岁生日。这天,校园里汇聚了八方宾朋、四海校友;这天,校园里群情激昂、万人同庆。

四十载砥砺,四十载辉煌,四十载春华秋实,四十载薪火相传。四十年来,一代又一代承德护理职业学院人,从这里奔赴天南海北、四面八方,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救死扶伤、倾力奉献。求学三四载,情牵几十年,无论走到哪里,他们都心怀母校。

母校的生日,他们回来了——鹤发苍髯、情怀不减的年迈校友回来了,年富力强、重任在肩的中年校友回来了,意气风发、青春飞扬的年轻校友回来了……无论他们在外的身份如何,成绩如何,今时今日,他们只有一个身份,那便是——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学子。“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谈笑间仿佛回到了从前。

“老同学,你也回来啦,还记得我吗?”“哎,这不是我们班长吗!”11月8日一早,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校门口就陆续迎来了从全国各地赶回为母校庆生的校友们。两鬓斑白的老者认出昔日同窗,激动得相拥问候;正值盛年的好友难得相逢,击掌庆贺。面对着崭新的学校和蓬勃焕发的年轻面孔,他们在校园里寻找着记忆和新事物对接……相逢相聚,几多喜悦、几多欣慰。

下午2:30,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建校40周年庆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大幕。学院领导、承德市中医院院长、学院离退休老教师、部分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400余人齐聚学院会议厅,共贺母校40周年华诞。

庆典大会从一开场就让校友们充满感动,近10分钟的《流金岁月》视频,浓缩了建校40年的辉煌成就,也凝聚了一代代人的青春记忆。一幅幅画面,辉映出40年峥嵘岁月谱写的精彩华章;一项项成就,积淀了40年风雨浸润流岚岁月的坚实步履;一声声祝福,凝聚着师生校友对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未来的无尽期许。台下,不少两鬓斑白的校友全程举着手机录像,眼里饱含热泪。

庆典大会由承德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单伟颖主持,党委书记毕建华在会上致辞。他回顾了学院建校以来的辉煌历程——40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根本,以特色促发展。立足承德,服务河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为社会培养输送了4万多名卫生专业技术人才,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其中,有2000余名毕业生到美国、英国、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15个国家工作或学习,把学校的声誉不断传播到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也因此铸成今日享誉全球、蜚声海内外的天使摇篮、护理圣地。

在庆典会上还宣读了承德市委、市政府和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发来的贺信。此外,50余家大中专院校、教科研合作单位、教学实习单位以及海内外校友都纷纷发来贺电贺信,祝贺学院建校40年华诞并表达美好祝愿。

弦歌舞乐,薪火相传,共绘辉煌梦。三点二十分,学院40周年庆祝大会文艺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经历四十年的风雨,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师生以富有浓郁学院特色的表演,将心中的喜悦尽情展现在舞台上。

一曲歌伴舞《天使赞歌》,带我们走进了学院建校40年来筚路蓝缕的风雨历程;富有学院特色的《职业礼仪表演》,将护理工作艺术化呈现,表达着对护士的最高赞誉;诗朗诵《新时代的领路人》,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用感恩之心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祝福……

鬓发霜染,韶华不再,学校情历久弥坚。40年寒暑,一代代教师在这里青丝染霜,他们用心浇灌培育出满庭芳华。

“我希望学院在原来基础上越办越好,我祝愿学院越来越辉煌。”当已经94岁高龄的建校第一任老领导、原中共承德地区卫生学校党支部书记姜甸青老先生通过VCR方式祝福学院华诞时,感动扑面而来,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演出过程中,学院领导代表全体师生向离退休同志代表、原学院院长路喜存同志献上鲜花和纪念品。

“1978年,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学院建立了,学院的成长和改革开放的历程一样,学院的进步就是祖国发展的缩影,我祝愿学院越办越好,用美好的心情期待着学院的发展,更是期待着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路喜存满怀骄傲地说。

感恩之情,也是演出中时时回响的旋律。忆起母校四十年风雨路,每一名校友都心怀感恩之情。

现任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李春晖是学院85届医士专业毕业生,遥想当年,他感慨良多。他说:“正是由于学院老师的呕心沥血才有今天的辉煌,希望母校将来发展越来越好,也祝校友们更加努力学习,厚积薄发,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优秀学院作出自己的贡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学院将以40周年为新的起点,秉承优良办学传统,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办学治学经验,奋力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情系母校,回归初心,以梦为马,向新的未来前进。回首四十载,扬帆新时代。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汇聚祝福,展望未来,以更坚定的步伐,向着建设高水平院校、高水平专业“双高”的道路砥砺前行。(林海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