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法院速审速结涉恶势力犯罪案件

2018-11-14 16:50:1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保持对群众身边的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日前,宽城法院对该县第一起涉恶案件许某、张某、秦某、石某等人强迫交易案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并进行了公开宣判。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许某、张某、秦某、石某等人,以许某为首纠集在一起,先后驾驶别克轿车到双滦区某汽配城的路边、宽城高速服务区等地寻找作案目标,利用言语威胁、辱骂等手段,强行向停在路边休息的货车司机出售“平安符”,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为恶势力犯罪。

该院根据扫黑除恶从严从快的政策精神,综合考量上述各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及认罪悔罪表现,判处被告人许某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二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判处秦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判处石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为充分体现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切实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的态度和决心,宽城法院邀请了多名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旁听。该法院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切实增强了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和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吴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