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严密部署确保打赢防火硬仗

2018-11-14 16:49:4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冬季风大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的实际特点,滦平虎什哈派出所提前介入、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该所多次召开会议,认真传达上级有关森林草原防火的

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田间地头,加强防火宣传。该所要求各警务区民警深入警务区,走进田间地头,利用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和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冬季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和违法应受的法律处罚,切实从源头上做好火灾预防工作。加强巡逻检查力度。针对辖区面积大的实际特点,该所充分发挥由民警、乡镇防火队队员,各村组干部参加的专职巡逻队的作用,派专人驾驶警车、森林草原防火车在辖区进行治安巡逻,特别是对重点时间段、重点区域加大巡逻力度,杜绝群众燎地边、烧栅子等情况的发生。做好火灾救援工作。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迅速启动应急处突预案,全力配合党委、政府,组织群众进行火灾扑救,使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确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立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