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加强隐患排查严防森林火险

2018-11-14 16:49:2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秋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针对辖区森林面积大、植被覆盖率高、有效降水少的实际,坚持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全县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排查火灾隐患,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落实责任。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与各单位、乡镇签订今冬明春森林防火责任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强化五清。各乡镇、林场集中组织力量在辖区山林路口、景区入口等关键部位设置临时检查站点,认真落实“五项清理”工作制度,集中购置割灌机340台,累计清理林边34.5万米、地边46.3万米、矿边13处、坟边1.3万处、隔离带3万米;排查隐患。加大痴傻呆苶和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的排查管理,明确监护人责任,实行“多包一”网格化监管。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对塔杆、电线、电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对发现有隐患问题的乡镇及单位及时下达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监督整改,在此基础上完善森林火灾监控系统,安装远程监控设备15处,监控面积达3000余平方公里,有效提高了火灾预警监控水平。(刘海波、陈志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