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多项举措加快市场主体培育

2018-11-14 17:16:3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场主体培育是“双创双服”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2018年承德市市场主体培育目标为:市场主体总量增长11%以上,新增市场主体2.8万户以上,市场主体总量突破22.86万户。为完成此项任务,承德市推出多项举措,加快市场主体净增长速度。

推进商事登记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承德市将以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和“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商事登记改革工作,深化“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压缩审批时间,优化审批流程,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发展助力,充分释放市场主体增长存量。数据显示,2018年1—7月份,全市市场主体净增14756户,完成全年净增目标的65.2%,月均完成全年目标的9.31%。

加强宣传力度,激发大众创业热情。关注政策热点,加大电商办照指导规范力度,高度关注2019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强化监管,鼓励规范电商、微商等电子商务经营者办理执照,规范经营。鼓励引导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产业园区内符合办照条件、有办照意愿的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根据需要集中办理或提供上门办照服务。加大惠民利民政策宣传力度,特别是鼓励引导返乡民工、复转军人、应往届大学毕业生等群体创办市场主体,落实优惠政策,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做好市场主体帮扶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组织力量深入市场主体当中,开展“走千企、帮万家”活动,了解市场主体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针对市场主体反映的准入、准营难点、堵点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准入效率。

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各县(市、区)将根据本区域特点,查找本地区优势产业(行业),发展带动力强的龙头产业和农家游、生态游等特色产业,打造市场主体增长亮点。(记者张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