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围场汇聚合力精准施策决胜脱贫攻坚

2018-11-15 10:38:4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压实责任落实政策强化保障

围场汇聚合力精准施策决胜脱贫攻坚

2018年以来,围场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精准配套落实政策,引导机关、企业、社会组织、个人主动参与开展帮扶,凝聚起强大的攻坚合力,形成多管齐下的脱贫形势,助推全县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成效。

突出党建引领。依托“脱贫攻坚党旗红”等主题活动,创新实施“三个三”工作举措,第一个“三”是大力推广“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经济组织聚在产业链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的“三在产业链”党建带扶贫模式,共组建各类经合组织323个、在产业链上建立党支部(党小组)252个,突出培育富龙全粉、天原药业、宇航人沙棘等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第二个“三”是建强乡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全县154个贫困村党支部书记中113名为致富带头人,培育党员致富带头人1200人,辐射带动1926户贫困户。第三个“三”是建立目标管理、阳光扶贫、夺旗争星三项机制,将脱贫攻坚和防止返贫纳入乡镇农村基层党建和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目标管理内容,动员党员干部与1.8万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真正做到包村包户全覆盖。

发挥帮扶力量。抢抓国家部委、省直部门定点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政策叠加机遇,持续加大沟通对接力度,积极谋划产业帮扶项目。其中,省直“五包一”部门共选派驻村工作组39个,帮扶资金8000余万元;生态环境部累计帮扶资金3.87亿元,实施项目108个,2018年又谋划重大项目12个、重大事项1项,总投资14.7亿元,预计可带动2万余名贫困人口受益,天津武清区共帮扶实施项目11个,总投资3.45亿元,其中,天津帮扶资金1.36亿元。同时,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爱心奶粉捐赠”等活动,累计获得物资500余万元。

强化资金保障。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和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力度,2017年以来,共整合涉农资金10.42亿元(2017年4.38亿元,2018年6.04亿元),其中,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57亿元(2017年0.958亿元,2018年2.616亿元),实施扶贫项目85个,惠及全部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王东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