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人社局以学习竞赛促法治建设水平提升

2018-11-16 10:54:38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人社局以学习竞赛促法治建设水平提升

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市人社局组织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创建法治人社”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并开展了法治知识竞赛,普法工作成效显著。11月2日,在省人社厅组织的“全省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为扎扎实实地开展普法工作,该局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法治工作领导小组。党组理论中心组带头学法,大力宣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走上街头,深入基层和人流集中场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条幅、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累计接受群众咨询50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份。提升“12333”热线服务品质,通过“百姓热线”栏目,向群众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为群众解答各类问题。借助社保经办、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等业务工作开展普法宣传,切实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到社会基层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之中。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学习宪法文本,举办了宪法专题知识讲座及全市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各县(市、区)经过层层选拔组建了1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4名优秀选手参加省决赛。(记者王畅 通讯员戴鹏飞、倪静)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